close

沒能說出口的,

往往是最想被聽見的話........

即使我們知道,家是我們生存在這個世界上,非常重要的後盾及依靠,但難以否認的事,也是我們必須要承載的沉重的包袱

----------------------------------------------------------------------------------------------------------------------------------

看到封面

應該會停個3秒吧!

"耳"跟"口"消失的設計馬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它沒有特別明顯強調的意涵

可是就讓我深深的知道這本書能傳遞很深的價值

少了耳少了口 心就缺了平衡

這樣的溝通所吐露的 往往只會形成沉重的壓力

 

 

莉蒂亞的死亡案件背後

隱含著種種

在她自殺過後的每天

家庭中的成員如何為了脆弱的平衡與和諧,進而隱藏自己

累積堆疊的秘密

隱藏著 直到他們再也無法承受愛與死亡的重量

 

從一出生開始我就飽受家庭的愛戴

不只是爸爸媽媽的關心

還有阿公 阿嬤 姑姑 叔叔 嬸嬸 等等親戚的關懷

可能是家裡的第一個小孩

所以特別的受到照顧

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期望

每件事我總想要做到最好做到讓大家滿意

可是人的能力本來就在各領域因人而異

這本故事裡的哥哥小納和妹妹莉蒂亞也因為想得到媽媽的關愛而吃醋

我也曾經像哥哥這樣難受過....

雖然大家的眼光都在我身上

但人就真的犯賤得不到的反而會更想要

以前的我總是覺得媽媽愛弟弟多

還曾在母親節寫信給她大卸我心中的想法

這是我的感觸之一

但最大的點還是在家人總會把自己的理想和未完成的夢加諸到孩子的身上

可能嘴吧說著支持你的夢想

但還是會出爾反爾的投射一些希望你踏上的路

沒錯 大人的社會歷練總還是有很大的警示作用

雖然你時常會想堅持己見是對的 年輕人有夢最美

可是你還是乖乖聽了家庭的話多了吧?

因為你已經害怕太久了

你已經忘記不害怕是什麼感覺了

你明白如果不在意的話,就會撞倒幸福、粉碎幸福

你認為他們所想要的一切

你都該應允

因為你是如此害怕

 

你會為了夢想付出汗水掉些眼淚

上演了一些八點檔的家庭狗血

但心中的那把熱情如果沒有消失

它會領著你

不要破壞家庭的平衡

不要讓自己像莉蒂亞一樣

就這樣在有夢的十幾歲因為接受所有一切的安排

而自願的落入水底 就算再努力也看不見明天的太陽

更不要放棄你所堅持的

別像那琥珀裡的蒼蠅

把松香脂當成蜂蜜了

等牠發現自己犯了錯

已經來不及了  那隻蒼蠅撲飛、沉下、溺斃

 

在沒有人懂得17歲

我曾經把我的夢想想得很美好

以為可以很順利的讀到設計系 慢慢的朝目標走

但誰知道就這樣的差了0.6讀了我媽想要我念的會計

這一年

我聽了有人說我的作品是張廢紙沒有用處

喔!不!可以拿來墊泡麵

我聽了有人說我很認真 但都得不到結果

喔~我得了好多個笑聲

我聽了有人告訴我你還是別痴人談夢吧

喔!我的心再一次一次的被劃傷

受傷時總是會擦上紅藥水

讓傷口看起來更像流血

活像傷口重新綻開

雖然明明已經開始癒合....

 

祝福每位追夢人

把潑過來的冷水 燒開了再還回去

戰勝現實別懦弱!

 by. J.L

點擊購買:

 

你們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動力!

arrow
arrow

    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