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剛上架誠品的時候

就有想買的衝動

透明的書膜把它包得緊緊的

想知道裡頭到底藏些什麼讓人吃驚的方法還是艱澀的大道理

都無從可之......

在講這本書的心得之間

先分享一下買下它的契機

.

.

.

2015.12.16 令人難忘的一天

連續沒睡飽的幾天下來  在打完排球很累得當下

我接到了一通來自天藍小舖的電話

其實是天藍小舖

對!沒錯 就是近期新聞報的詐騙手段

可想而知 我說難忘就是我也像白痴一樣白白送錢給那些沒良心的人

真的不能在疲憊時接受洗腦太久

沒有人拉著你的當下

真的會做出衝動的傻決定

掛掉電話的那刻

瞬間雞皮疙瘩  因為我知道被騙了

馬上衝去警局

雖然知道已經沒有任何辦法能要回我的存款

恩...這是我第一次進警局

也是第一次感受到種空虛

就不說家人對我的失望感還有自己對自己的自責

裡面的存款是我自己在暑假打工賺來的還有平時省下來的生活費

...一下子全空

打斷了我對之後想去上平面設計師課程的計畫

當時的下一週還有很多聖誕節活動和早就約好的派對

所有的規畫在沒有錢之下

要進行的每一步都讓我覺得不捨

不想吃 不想睡 失魂落魄過了兩天

也只能以以往樂觀的態度拉著自己繼續

我是個很愛作夢的女孩

夢想很多很多...

仔細想想雖然說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但是沒有錢就連件小事也做不成

現在的我比其他人幸運

因為我至少還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依靠

不然我真的很難想像

存款只剩63的我還能做些什麼...

---------------------------------------------------------------------------------------

趁著對金錢有很大感觸的時候我買下了這本

人氣部落客張辰瑜的經驗談---最會賺錢的窮人

在讀這本書的時候

同學都覺得大學生看這種書太成熟了一點

或許可能覺得賺大錢離我們太遙遠

但我認為有很多好習慣跟觀念是我們現在必須要開始學習和養成的

一個學期過去

會覺得大學的生活落差很大

玩一玩 笑一笑 沒有什麼太大的進步

但其實這些聽來成功的經驗

都從很早就開始做準備

11月份的時候

我去聽了ELLE雜誌辦的<<給未來的自己>>講座

BETTER CHOICE FOR BETTER TOMORROW

JANET X 沈芯菱 X 主播方念華 X 奧美廣告唐心慧總經理

等人的經驗談

在加上看了張辰瑜這本書的分享 

從大學開始的理財

如何投資 自己當老闆

從失敗組轉戰成女強人

看完之後

第一個影響我的是

讓我開始想寫部落格

當然還沒有像她一樣用部落格賺大錢這麼大的慾望

只是不想埋沒一個東寫西寫的興趣

是本我很推薦看的勵志書喔!!!!!!!

建議用買的好過於用借的

這些經驗在不同時間 不同年紀看都有不同的體悟和想法

裡頭還有買房技巧

留著也對以後的參考也有些幫助

.

.

.

夢想不該只有想  不同的路都到的了最後的目標

不屬於自己的位子待了不會開心

理想跟現實本來就會有差距

只是放下了而不是說放棄

繼續的堅持不是過於執著

走出舒適圈

痛就對了!

繼續為生活找到快樂的理由

Away be yourself , be a powerful women.

 

by.  J.L

點擊購買:

你們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動力!

arrow
arrow

    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