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不在於 [ 世界 ] 是什麼樣子,

而是在於 [ 你 ] 是什麼樣子。

--------------------------------------------------------------------------------

不論你現在自覺走在什麼樣的處境,

最終,我們都要成為真正的自己。----蘇絢慧

 

其實這本書我去年暑假就讀完了

但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把心得打完

最近走進書店又有一本刺進我心中的書 

書名叫做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有機會再分享心得給大家!

 

最單純的目標,也就是該做的事明明就在眼前

卻又要拼命替自己找一堆不去做的理由

你不覺得這樣活得很辛苦嗎?

是這樣沒錯 不過怠惰是我也是很多人最大的敵人

這本書是用對話的方式

以心理學家合年輕人每一夜的對話去探討每一章節的主題

你可以像我一樣

一個晚上跟著他們共同討論一夜的章節

就是看一章就好的意思

我覺得一次讀完可能太累了

其實我有幾次讀到一半很想放棄,因為有點太過哲學

可是好像又覺得快讀通什麼了就繼續把整本看完

阿德勒心理學

關鍵不在於你經歷了什麼

而是你如何運用它

 

其實健全的自卑感不是和別人比較產生的

是跟理想中的自己比較後的結果

被討厭的勇氣是個非常需要面對的課題

很常順著環境而捨棄了自己原先的堅持

雖然有時候軟弱也是種強大的力量

嬰兒應該就是最合理的答案吧

書中這樣點醒了我!

嬰兒支配他人卻不受支配

當你接受了這個說法後

隔了一夜心理學家又會反駁你

說上強硬的優點

舉例說我們可以將馬牽到水邊,卻不能強迫牠喝水

因為無視當事人意願

強迫他改變,只會在事後引起更強烈的反彈

推薦給現階段迷失的你

來個幾夜的腦力激盪會讓你更有內涵!

 by J.L 

點擊購買:

arrow
arrow

    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