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隨手寫下的願望清單

到了34歲,要實現卻如此之難 ?

THE LIFE LIST by Lori Nelson Spielman

羅莉奈爾森史皮曼 著

謝靜雯 譯

 

以一名女性的主觀角度建立的故事

起因雖然是因為要繼承遺產

才開始起身要完成清單

但在過程之中卻獲得比起遺產更大的報酬

 

你是否也在正值轉大人時的青年期留下了對自己未來的渴望  ?

你是否過了這個擁有夢的年紀 而失去了當時的初衷 ?

你是否在經歷了這麼多人生後 還是覺得有點違和 ?

 

我有一個蒐藏每個階段每個回憶的寶箱

每當我打開它的時候

都會有不同的感觸

看著從小到現在收過的卡片

哪些朋友還在身邊 哪些朋友已經不像以往 又有哪些朋友依然是你的肩膀 ?

每張明信片

每個旅遊所拾起的小石頭 、貝殼

瞬間捕捉洗下的照片

更讓人驚喜的是

不定時寫下給自己的期望

國小畢業的時候

學校給了我們一個任務

要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裏頭還會提到幫自己的孩子取的名字呢!哈哈  

我都已經快忘了我寫了些什麼童言童語...

聽說學長姐是真的都有收到學校十年後寄回的信

前提是你給的地址不會變拉哈哈

 

國中的時候

也有老師在前一年先給我們寫下對自己的期許

等過了一年再寄回給我們

這些當下很篤定的目標

隨著時間  會完成 ? 想完成 ? 要完成 ?

一切都很容易就變卦

不是說沒有定性

是每個時刻在變心態都會不一樣

人不可能永遠停留著不走動

 

像是我一直以來都想要挑戰極限

想要去跳傘、跳澳門塔

家人總覺得危險所以我就更想要趕快長大

讓自己可以有能力簽下那張同意書

可是意外看多了  心臟就變小了

雖然我依然覺得這些我想做的事  一輩子一定要嘗試一次才行

但就是在跟意外的機率做賭注

然而這些生命清單想完成的事 往往就在這些猶豫當中 完成與不完成中互相拉扯 

記憶真的就像洋蔥層層交疊

每剝掉一層

就會讓人流淚

這樣一層一層的脫去武裝

才能讓你的生命吐出真言

我很喜歡作者最後留給我們的一句話

這本書屬於每個把 夢想 當成動詞而非名詞的女孩與女人

 by J.L

點擊購買:博客來獨家插畫版書封!

 

你們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動力!

 

 

arrow
arrow

    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